氣候改革 刻不容緩 | 2020青年抗暖大遊行

日期和時間
星期日
2020年9月27日
上午2:00 上午6:00
地點
立法院中山南路
--立法院中山南路--
--立法院中山南路--

2018 年一位瑞典少女因為不滿政府對氣候變遷的作為上不夠積極,每週五發起罷課行動,前往國會前無聲地舉牌抗議。2019 年全球 700 萬人響應,訴求政府應更積極地面對氣候緊急狀態。2020 年是關鍵的一年。

國際上《巴黎氣候協定》預計要在今年年底生效,開啟人類面對氣候變遷新的模式。各國政府也應在今年更新他們對於國家氣候行動的承諾,而《巴黎協定》的成功與否——亦可說人類文明百年內的存續與否,很可能就將決定於今年底各國所展顯的決心。

對於台灣政府,2020 年即將結束國內「溫室氣體排放管制第一階段行動方案」,經觀察與討論,我們認為國內既有的氣候政策與法律並不足以因應愈來愈嚴重的氣候變遷、無法有效協助國家有效地向永續的經濟型態轉型,更無法回應國際上 1.5°C、2.0°C 的升溫控制目標。

因此,我們提出對於國內氣候治理改革的「六大訴求、15 項細部訴求」,並從世代的角度,要求現在的政府更正視青年與台灣的未來!

「氣候改革 刻不容緩 | 青年抗暖大遊行」以台灣民眾最有感的高溫為主題匯集青年呼籲氣候改革的聲量,若政府此刻不積極面對氣候變遷的課題,現在的青年與下個世代只會面臨更嚴峻的生存挑戰,基於此籌備團體將號召青年與多元社群共同響應這場遊行。


活動資訊


    【 氣候改革 刻不容緩 】 青年抗暖大遊行

    日期:2020.09.27(日)
    時間:14:00集合
    集合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
    遊行路線:立法院 → 環保署 → 立法院

    遊行主題 | 海平面下的台北
    限定配件 | 蛙鏡
    集會活動 | 氣候短講肥皂箱、環境攤位、彩繪區
    志工招募 | https://forms.gle/YvAUyYYLJH3ptHck9

    發起單位: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TWYCC、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綠主張綠電合作社(持續增加中)

活動花絮

 
 

 
 
分享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