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氣候培力


受到每年聯合國青年氣候非政府社群 (YOUNGO) 所啟發,我們的目標是以「青年培力青年」的模式將 TWYCC 夥伴在落實氣候行動的所見所學,透過各式各樣的形式分享給同一世代的其他青年。

除了每年自主性指派青年代表前往會議地點考察,帶回寶貴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的相關經驗外,TWYCC 從 2012 年開始在台灣每年舉辦青年氣候培力營。包括 2014 年到 2016 年連續三年與 350.org 合作舉辦台灣青年氣候行動培訓營 (TPS);2018 年的台灣青年氣候盤點培訓營 (TYCS),呼應為期三年的青年氣候盤點計畫;2019 年,受到瑞典少女 Greta Thunberg 的為氣候罷課啟發,舉辦台灣青年氣候倡議培訓營 (TYCC),希望讓更多青年了解我們倡議的內容進而加入氣候倡議的行列;而近年,在全球受到新冠疫情壟罩的影響下,我們與花旗台灣合作舉辦了一系列的花旗青年氣候培力線上活動,期待在未來又更多青年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