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碳排 世代攏來 | 2021青年抗暖大遊行

日期和時間
星期五
2021年9月24日
下午11:00 上午6:00
地點
台北市西門捷運站1號出口前廣場
--台北市西門捷運站1號出口前廣場--
--台北市西門捷運站1號出口前廣場--

遊行簡介

主視覺介紹

「減少碳排,世代攏來」在大自然反撲面前你我都平等,這場氣候之戰,期盼多元族群的共同參與,集結眾人之力一同捍衛我們的永續世代,呼應FFF活動主題 “Change the system. Not the climate.”。

此次青年抗暖大遊行,不僅為地球、為氣候,更是為自己的未來發聲,將學士帽拋往無際的天空,向對環境造成衝擊的高碳排產業告別,迎接轉型的面貌,與我們上街頭一同呼喊高碳排產業畢業快樂!

今年主題「畢業典禮」


今年的遊行主題就是\\\畢業典禮/// 讓我們一起歡送畢業生吧!

誰是畢業生?
畢業季來臨,畢業生將離開原本的學校,繼續追尋下一階段目標,同樣的概念對於氣候變遷來說畢業生就是「高碳產業」,而這些污染產業即將要畢業,朝向低碳轉型的目標前進,推動企業內部永續決策和產業的綠色行動。

掌聲歡送畢業生
今年遊行的重點就是要歡送這些畢業生,並且呼籲其他還在高碳產業裡沒有作為的「延畢生們」,加快轉型腳步,儘早踏出校園,迎接低碳未來,也期望優秀的畢業生能夠帶領延畢生們走上綠色轉型的道路,攜手共同走向綠色經濟,翻轉商業模式,歡送一批畢業生離開,同時也期許他們更好的前景與未來。

畢業典禮盛大舉辦
邀請各位一起來參加9月25號這場盛大的畢業典禮,感謝這些畢業生在以前所貢獻的經濟成長,但同時也更開心他們願意邁出轉型的第一步,就讓我們一起共襄盛舉!

共同籌備團體

中央大學綠聚人社、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社團法人環境法律人協會、社團法人台灣青年綠人協會、社團法人臺灣學生聯合會、Fridays For Future, PCT- Taiwan、財團法人綠色和平基金會(持續更新中…)

分享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