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連線: COP22街頭大遊行




今天我們從會場移到街頭,直接觀察由各倡議團體和利害關係人團體(constituency)共同發起的遊行活動。每個團體都有自己代表的立場,穿著各具特色的服飾,也準備了許多看板和道具。希望藉由這樣的發聲,能喚起更多人關注氣候變遷的意識。

在隊伍之中,我們可以看到主辦單位350.org帶領群眾,按著預定的計劃從馬拉克什的運動場出發,開始三公里的遊行活動。這些群眾雖然來自不同的團體,但還是有一些共同的口號,像是” We are unstopable, another world is possible”(我們不會放棄,讓新世界成為可能) 又或是”keep Fossil Fuels in the ground”(讓化石燃料永遠埋在地下)。大家整齊劃一的聲音,的確可以感受到眾人凝聚向心力的震撼與能量。

但比較可惜的是,相較去年巴黎的遊行,今年在摩洛哥的遊行規模縮小許多。在第一線採訪的記者也相對零星。我們希望在巴黎協定簽署之後,民眾能持續追蹤各國政府執行進度,並從自身出發關心氣候議題。


分享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