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連線:COP22美國總統大選結果記者會


影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rebecca.chien.12/videos/1233019046721233/

摩洛哥時間早上九點半,COP22臨時針對今早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召開新聞記者會。 台上五位是來自世界各大環境組織的代表(中國綠色和平組織、WWF、NAACP執行長等),整場記者會會約30分鐘,今天下午會有一場正式的抗議活動,稍後會為大家整理進一步的細節。  

=摩洛哥現場CAN delegates針對美國選舉發言重點節錄=

  1. 呼籲私部門資金與各國持續參與,以行動說服新任美國總統加入這個行動。沒有人會等待美國或任何不願意參與的國家加入低碳經濟的轉型。

  2. 資金問題:世界不能等待特定一個國家如美國來改變現況。中國綠色和平代表表示如果美國不願加入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列,中國將可能取代美國帶領這場氣候變遷下資金的戰爭。

  3. 關於1.5度C與2度C是否作廢,CAN delegates相印巴黎協議不會死,行動已經開始,多邊體系不會因美國的退出而中止。如果美國不批准,那他就是自打共和黨的嘴。而「當洪水來臨,他不會問你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

分享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