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連線: 邦交國於高層會議替我國發聲


「氣候變遷要求國際合作,沒有人應當被落在後面,包括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民。索羅門群島完全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UNFCCC事務進程,並呼籲其他國家一道支持。」

——所羅門群島環境氣候災害管理與氣象部長

 

「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氣候變遷全球治理)外。」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與航空部長

 

於台灣時間2016年11月16日晚間七點到十點的高級別會議(High Level Segment,5th Meeting of the COP and 5th Meeting of the CMP, 3rd Meeting of the CMA),我國友邦有這樣的發言。

依據環保署溫室氣體排放統計資料,對照國際能源總署IEA/OECD於2016年出版之能源使用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統計資料顯示,台灣2014年能源使用CO2排放總量為249.66百萬公噸,占全球排放總量的0.77%,全球排名第21位;每人平均排放量為10.68公噸,全球排名第19位(亞洲排名第11位),排名在前者多為中東產油國家。

台灣政府應積極擬定與落實氣候變遷政策與執行措施,國際社會也應將台灣納入氣候變遷全治理的一份子。

分享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