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連線:直擊聯合國談判會場 - Blue Zone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2屆締約國大會 (Conference of Parties 22, COP22) 今年在摩洛哥馬拉喀什 (Marrakech, Morocco) 舉辦。主辦國為了此次一年一度的盛會特地於Bab Ighli區建設了「COP22大會村」,以容納來自197個會員國以及各方團體代表、參與者於11月7日至11月18日兩周的會議活動。

COP22大會場地分成了Green Zone及 Blue Zone兩種。一般正式談判會議、開閉幕式、周邊會議等都會在Blue Zone進行,也是需要正式通行證才可以進入的場域,今天我們就先向大家介紹Blue Zone大致的會場狀況。

如下官方配置圖中可以看到,A區是UNFCCC的官方辦公室;B區是最大型的會議場地,分為Marrakech Room和Casablanca Room,都是以摩洛哥具代表性的城市命名,會場內前半區是各國代表座位,後方則為觀察員的座位,右側則有一排口譯官的小房間,會議進行時,觀眾可以使用大會的即時口譯機,轉譯成中文、英文、法文、阿拉伯文等語言!

D區則是各國國家館所在地,在這裡會有各國的常設性展覽、周邊會議等。每個國家館都會精心呈現各國特色以及各國在氣候變遷上的努力。有時候,參與各國家館的周邊會議,還可以拿到具有該國特色的紀念品!

在Blue Zone裡有匯集了各方國際組織、NGO與政府的活動或是會議,每次都可以有不同的驚喜或是收穫,期待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更新現場的狀況。


COP22大會村 會場配置圖



主會議室Plenary Marrakech 主席台

主會議室Plenary Marrakech

會議談判現場


分享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