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1精彩時刻-談判場外現場直擊



12/3是 Young & Future Generation Day,一個匯聚青年力量的日子。
世界各地的青年對於氣候變遷有各自不同的感受,也帶來不同的故事,但我們都傳達一則相同的訊息:「我們必須主導我們的綠色未來。」(We have to take the lead of our greener future.)

在這裡,我聽到很多振奮人心的故事:一位來自中美洲的長髮青年用感性、誠懇的語氣說著,我們這一代將是第一個經歷氣候變遷的世代,但希望我們這一代也是最後一個世代;一位來自約旦高大的青年激情地鼓勵大家:「我們無法每件事都做,但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我們必須做些什麼!」(We can’t do everything, but we can do something. WE NEED TO DO SOMETHING!)

UNFCCC秘書長Christiana Figueres更要求青年:「你們說的將不是COP21的故事,而是你們在COP21做些什麼的故事。」(You’re not going to tell the stories of COP21. You are going to tell the stories of what you do in COP21)

我們都不到25歲。我們能改變世界嗎?
絕對可以!我如此深信著。


【小插曲】
秘書長Christiana致詞完便即刻離場。一位印度女性青年呼籲大家要更努力發聲,從秘書長演講完就直接離開的行徑可看出來聯合國對於青年發聲仍有些阻礙。





巴黎現場連線會議:http://ppt.cc/vVk2w
贊助我們,前進巴黎會議:https://www.flyingv.cc/project/9056

分享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