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感謝大家參與,動「手」改變的時刻




已經兩周左右的時間過去了,TWYCC這才重新拾起了行囊,準備開始我們新的一年的旅程,不知道在大家心中,那兩天七月初在台北、高雄的回憶,是否還是和我一樣深刻。

我都還記得,去年的差不多一個月前的晚上時刻,寄信給行動志工的那個感覺,完全不確定,會不會有熱血的青年加入我們,一個只有「個位數」承辦人員的工作坊,就算我們知道只有幾個人的力量不夠,但還是努力讓這個工作坊,看起來是個樣子,儘管,今年回去看舉辦的細節,還是有太多的「進步空間」。

我想要代TWYCC,很細心、很盡心地和大家傳遞,一份完全的真心感謝!

不論你在網路上,用滑鼠滑過朋友臉書頁面,恰巧地,幫我們按個了讚
不論活動地報名表上,你是否熱血的勾上「我現在就可以幫忙會議!」
不論在活動當天,你有沒有看到讓自己改變的理由。
不論在一天密集地聽講之後,你有沒有想過如果「自己行動」的正面意義?

不論如何,請大家給自己一個最大的掌聲!

因為,在這樣的思考裡面,你們都成為了
一個小「改變」
一個會影響身邊、和朋友述說故事的「講者」
一個進而「帶動台灣的改變」


學習用「手」思考,而不說「我不會」

今年和去年的人數,不論在台北、高雄的場次,都增長了一些!而大家來自各地、各校的比例,更是比去年多出了許多!


在台北的場次裡面,我看到很多眼睛雪亮的夥伴,用心的傾聽,我們所說的故事、改變歷程、過去的想法和創意行動。在圓桌討論的時間,我發現在彼此之間的認識,是那麼的重要,而又那麼的深刻;是那樣地來自各地、各校,而且大家的過去故事,其實也都相當的豐富。更別說其中,還首次有剛上高中的學弟妹,參與其中!


在高雄的場次,多了許多有模擬聯合國的夥伴,而更有許多遠從北部到高雄聆聽的夥伴,帶來的是更多精采的討論,和意見分享。和文藻外語學院的合作,更在今年確立為例行性的合作,期待之後,能夠整合更多的外界資源,讓大家每年,都可以在優美的場地,舉辦這樣的活動!

 

我們都知道!這次的COYTW舉辦,有許多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舉凡場地的標示不清楚、講題的同時性使得大家漏聽了很多的精采演講!而我們也都將這些寶貴的意見,留做接下來活動的改進。


同時,TWYCC這個青年平台,也鼓勵大家,在參與之後,和我們一起動手,進行改變!不論你們是不是相關的專業,和我們大家都一樣,是有想要改變環境這個議題的青年,和我們一起努力!複雜的問題,是需要我們一起面對解決的,我們一起不要再說「我不會」了,因為我們會一起找到我們的解決方案,走出青年的路!


分享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