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連線:青年晨間大會(YOUNGO Spokes Council)



「大家聚在一起討論事情的感覺好溫馨!」

#不惜每天早上六點起床

 

每天早上,由全球青年聚集而成的YOUNGO會在各項議程開始前召開晨間大會。各個組織分別派出一位發言人坐在最前面,簡短介紹自己的組織、國家以及母語後,便由主持人宣佈當日的會議議程,包含各工作小組的進度更新,以及在各項正式會議的發言和政策干預(Intervention)。

將YOUNGO議程討論完後,各組發言人可以提出動議,向大家解釋自己的提案或是提出問題,與所有人一同討論。除了嚴肅的話題,有時候,大家甚至會討論免費的T恤要去哪裡拿,讓晨間大會也充滿了輕鬆歡樂的氛圍。

會議的最後,會總結一份YOUNGO的當日行程,包含大會議程、即將進行的青年行動、值得關注的週邊會議(Side Event)和各工作小組的會議時間,讓青年得以追蹤自己支持的活動。

為了維持區域公平性,會議由兩位主持人(Facilitators)主持,分別來自北營(Global North, 已開發國家)和南營(Global South, 發展中國家)。有趣的是,為了方便溝通,YOUNGO也發展出屬於青年的特殊手勢,例如手指前後擺動表示同意,左右手交互指向特定人表示針對發言回覆,手指比出L表示有語言問題,比出P表示提案。藉由晨間大會,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以及YOUNGO中不同工作小組都得以互相分享資訊,也更能凝聚各國青年共同對抗氣候變遷的意識。

分享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