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連線:國際青年氣候大會(Conference of Youth)


國際青年大會(Conference of Youth)每年舉辦於締約國大會(Conference of Parties)開始前三天,匯集各地青年意見,一同產出屬於青年的遊說政策與行動方案。雖然我國並非聯合國會員,但TWYCC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下設利害關係人團體(constituency)YOUNGO的重要參與成員!

從11月4日開始,TWYCC成員就到達摩洛哥,與各國青年展開一系列密切的討論。今年國際青年大會的主題聚焦在「青年賦權氣候行動(Action for Climate Empowerment)」,而摩洛哥當地青年會議亦呼應此主題,針對摩洛哥與非洲國家現況,提出針對各國能力建構(capacity building)、青年教育(education)的實質解決方案(resolution)。

由於今年舉辦國摩洛哥為非洲國家,參與國際會議青年主要構成是非洲與歐美國家青年,亞洲青年僅有台灣持續參與國際青年大會。會議中,TWYCC成員針對亞洲青年在參與國際氣候行動上缺乏資源與訊息不對稱的困境、原住民族、女性與其他弱勢團體權利等等提出問題點與可能解決方案。

未來兩週時間,台灣青年將持續與他國青年一同遊說各國政府代表,目標將放在擴增各國青年代表參與人數、提供青年參與獎學金、性別平等與青年代表性等議題。

分享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