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Y】青年轉動世界的力量-Power Shift

By COP19 楊啟弘


在COY找尋青年合作的契機

在COP19之前,今年在波蘭華沙照例舉辦了第9屆的Conference of Youth,又被國際青年稱為Power Shift Central & Eastern Europe。來自各地的青年聚集在一地,除了熱絡的「網友見面會」以外,青年們也把握在COP前,依自己關注的主題尋求與其他青年合作的機會。COY的第1天,我很幸運地遇到來自挪威的青年Lene Elizabeth,熱烈地討論了關於「世代衡平(Inteq)」和「Change Our World, With Your Words」的氣候行動, 並在當天下午即時決定了申請關於Inteq的Open Space之後,邀請Lene Elizabeth與挪威青年團隊來分享他們向挪威政府遊說(Lobbying)的策略與經驗,並共同決定將長達1小時的發表架構與順序。另外,我們也力邀荷蘭官方青年代表Ties來主持Open Space的討論,希望能讓參與者集思廣益,提出更多關於落實Inteq的想法。這樣的過程,讓我們再次體會到COY的重要性,COY絕非只是知識性的經驗分享,找機會去建立起與各國青年的合作機會與共事經驗,更是完成具體行動的關鍵。 

台灣青年在COY探討氣候災難與重建

八位台灣青年氣候聯盟COP19的青年於十一月七日開始在波蘭華沙展開為期三個禮拜的會議。其中三位青年,陳靜、洪韻婷、郭映庭在Conference of Youth中舉辦了一場工作坊,主題為氣候災難與災難重建。三位主講人分別介紹了氣候難民、青年、NGOs在氣候災難中各扮演的角色,並探討如何將各角色的職責發揮的更完善。這場工作坊共有三十五位參加者,他們分別來自瑞典、英國、紐西蘭、法國、烏克蘭等國家。隨著全球暖化日趨嚴重,風災、水災發生的的頻率也越來越高,不僅奪走無數的人命,也造成了更多的社會問題。主講人陳靜特別提到甲仙國小於八八風災後的重建故事(電影:拔一條河),在現場引起了熱烈的迴響。

分享本頁